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要闻

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密切联系群众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周斌深入大丰开展“四个一”活动

来源:记者 韩宝贵 刘君健/文 李思远/图   2023-11-16   编辑:沈 业通

图片
11月14日,市委书记周斌来到挂钩联系的大丰区全心村和所在的新丰镇,带头开展“四个一”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作风,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密切联系群众、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图片

“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的工作方法。走好新时代“四下基层”之路,对于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市委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四下基层”要求,在11月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期间,市委常委集中下基层,到“干部联村、一村一策”挂钩联系村及所在镇(街道),开展讲好一堂专题党课、进行一次调查研究、实施一次下访接访、开展一次主题教育工作指导“四个一”活动。


周斌来到挂钩联系的新丰镇全心村,这是他主题教育期间第三次来到该村调研。“小葱产量如何?”“现在销售渠道还畅通吗?”轻车熟路来到全心村小葱种植点位,周斌认真察看新建大棚的种植环境、小葱长势,一一了解农作物生长周期、亩均收益、销售渠道等方面情况,他鼓励村集体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全力把小葱产业做大做强,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来到拟建翻水站选址地,周斌现场察看地形地貌、水源情况,叮嘱农田灌溉设施要充分考虑地形条件、水文情况及后期运营维护等综合因素,最大限度发挥工程效益。周斌还深入农户家中,与他们拉家常、话生计,叮嘱当地村组干部要心系群众,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念民之所忧,行民之所盼。周斌在新丰镇政府信访室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基层群众反映的关于学校周边道路改扩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等信访事项,详细询问具体情况,耐心解释相关政策,并与有关部门和当地负责同志共同商讨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提出的诉求一一给予回应。他指出,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把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下沉基层一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让主题教育成果惠及民生。


图片

推动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润人心就要到群众中去。在新丰镇政府会议室,周斌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结合自己近期调研思考和挂钩联系点工作,为镇、村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周斌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并结合全心村的发展实际,和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在强村、富民、宜居、善治上求突破、见实效、塑形象、出实招,勉励基层党员干部当好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振兴的带头人。专题党课入脑入心,引起镇村党员群众的同频共振,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笃定前行、开拓进取,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汇聚众智,共谋良策。在全心村村部,周斌与镇村两级干部围坐在一起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全心村三年提升行动方案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对主题教育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全心村理清发展思路,因村制宜谋划“振兴之策”。他强调,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在深入开展,要做到理论武装再强化、问题导向再聚焦、整改整治再深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广大基层干部要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干劲转化为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紧紧依靠群众、紧密联系群众,扎实做好地、产、房、人的文章,持续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勇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先锋模范。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鱼米之乡。


市委常委、秘书长薛盛堂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