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道德建设

张波:奉献社区的“领头羊”

来源:盐阜大众报   2023-08-29   编辑:沈 业通

  他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严格要求自己,默默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综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他就是大丰区大中街道新德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张波。

  张波退伍回乡后,从事社区工作。多年来,他不计个人得失,发扬部队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带领社区一班人创造一个又一个喜人的成绩。担任社区书记以来,张波一直把加强党组织建设,完善制度建设,增强社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始终围绕“讲团结、守纪律、促和谐”中心思想增强社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促进社区和谐,使“小矛盾不出院落,大纠纷不出社区”,守护一方平安,张波每天除了处理日常事务,其余时间都深入居民小区,耐心听取居民意见,保证居民反映的问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和答复,避免解决拖延激化矛盾,努力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关爱退役军人,每年春节他都亲手把对联、年画以及慰问金送至每一位退役军人手中。辖区内有涉军人员、涉房地产纠纷人员、投诉环保噪音人员、曾有过上访历史的人员,情况比较复杂,上访概率较大,针对这种情况,他一方面找准方法耐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解决清风里汗蒸馆噪音扰民上访事件,一方面与街道有关部门积极联系反映情况,解决他们实际困难。

  身怀爱民之心,倾情为民服务。近年来,张波把为居民服务帮助弱势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目标落实到实际行动,始终将居民的冷暖放在心上社区居民杨丽不幸身患癌症,为治病卖掉小区住房,靠亲戚资助生活,他主动上门问寒问暖,并与民政、妇联、慈善总会等部门联系,为杨丽争取救助,减轻生活压力还时常鼓励她与病魔做斗争。2021年夏季雨季,金润嘉园小区地势低洼,下雨后造成小区积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张波瞒着妻子拿出工资为小区购买2台潜水泵,带领物业找准出水点,迅速抽清积水,方便居民出行(陈正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