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厚德盐城

响水:当劳模遇到好人……

来源:盐阜大众报   2023-11-02   编辑:沈 业通

  

  10月21日上午,借着重阳节的节日氛围,江苏省劳动模范、响水县劳模爱心联盟副主席、响水县苏合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联社理事长刘进波在姚开标、蔡丽萍等劳模陪同下,来到响水县小尖镇姜圩村,给胡大姐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送来了节日的祝福。

  

  姜圩村胡大姐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是一群平均年龄超过70岁的农民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她们在小尖镇党委、政府和姜圩村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全国劳模、张集老龄协会会长、关工委主任、“中国好人”周仁甫志愿服务工作站名誉副站长姚开标和队长胡锦素的组织带领下,与村里170多名军烈属、五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结对帮扶,让他们感受到亲人般呵护。队员们不顾自身年岁已高,在农作之余积极开展文艺演出、禁毒宣传、扶贫帮困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切实为乡亲们分忧解难,是一支深受大家喜爱的志愿服务队。前不久,队长胡锦素还因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被县文明委评为“响水好人”。

  刘进波从响水县总工会劳模群里看到姚开标和蔡丽萍经常发布的胡大姐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的先进事迹后,决定以实际行动向这些奋战在农村基层一线的志愿者表达崇高的敬意,并送上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所做出的贡献。

  

  活动当天,响水县劳模爱心联盟的劳模们还和姜圩村胡大姐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一同下田,帮助空巢老人摘菊花、收大豆。在劳作的过程中,刘进波不停询问今年农作物的长势,农户们在种植过程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劳模和志愿者们还交流了各自的创业和爱心故事,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用实际行动,以各级道德模范为榜样,大力弘扬好人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善向上正能量,努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刘进波在接受采访时说:“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我们小尖镇张集姜圩村胡大姐帮助邻里,孝老爱亲,让我们感动。胡大姐每月只有800元保洁员收入,而她却全部用于公益,她本身也是老人,值得我们敬重。作为企业家关爱他们,奉献绵薄之力,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外打拼,家里老人难以顾及。胡大姐组织一帮志愿者,从服侍亲人,到服侍社会老人,覆盖到整个村,整个小尖镇,确实无比感人。”

  

  劳模爱心联盟的劳模们表示,希望更多的劳模加入劳模爱心联盟,为像胡大姐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这样的志愿服务组织提供坚强后盾;希望胡大姐邻里互助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能够带动更多的志愿者扎根农村,把爱心志愿服务持续下去,让在外打拼的响水人能够放心家乡的亲人;希望响水涌现出越来越多的“胡大姐”,“胡大姐”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陈东海 于兴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