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要闻

盐渎街道:建设道德高地传递榜样力量

来源:盐阜大众报   2022-09-27   编辑:沈 业通

  9月20日上午,在盐都区盐渎街道神州河畔小区东门广场上,音乐声吸引了周边居民群众前来观看,原来是盐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这里举办全国第二十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盐城好人”刘玉敏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居民朋友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时代楷模、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学习,弘扬凡人善举,传递善行善念。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自觉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盐渎街道为近三年来街道涌现出来的好人代表发放大礼包。居民群众参观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志愿服务等宣传展板,志愿者现场发放了《市民文明认知手册》《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疫情防控、全民阅读等宣传资料。随后的民歌对唱《中华好家风》、音乐快板《共创文明典范城》、小品《因祸得福》等节目,结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公民道德宣传内容,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文明发展永无止境,道德建设永远在路上。该街道各社区(村居)、部门单位以“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与迎接国庆系列活动相结合,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与乡风文明、移风易俗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使“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为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引领和精神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