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要闻

毓龙街道洋西社区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来源:盐阜大众报   2022-09-22   编辑:沈 业通

   今年9月20日是第20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持续提升公民道德建设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9月20日下午,亭湖区毓龙街道洋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国好人”王浩春领学《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部分好人代表和文明家庭就学习贯彻落实回信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社区组织广大干群观看《黄山蕴秀美 平凡出英雄》视频;最后,洋西社区群众代表宣读《争当好人争创文明家庭倡议书》。

  连日来,毓龙街道广泛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系列活动。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基层宣讲队伍开展宣讲教育活动,发放《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结合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该街道组织志愿者参与环境保洁、文明劝导、文明寻访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品德。在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后该街道还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为他们送上真情关怀,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获得感,引导市民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