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要闻

5岁小女孩迷路 网格员暖心助其找妈妈

来源:盐城晚报   2022-07-25   编辑:沈 业通

  7月18日下午,家住城西南的吴女士将一面写有“帮寻人感激不尽,网格员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盐都区盐渎街道野丁社区,对该社区网格员仲振萍、陈燕、谭美琼等热心人的帮助表示感谢。

  7月16日晚8时许,在核酸检测点服务的仲振萍、陈燕、谭美琼3位网格员,在盛世明都小区西门发现一名5岁左右小女孩在哭泣。上前一问,原来是小女孩找不到妈妈了。3位网格员将小女孩带到身旁安抚好情绪后,询问其家人的姓名、住址等情况。由于小女孩说不出父母的电话号码及家庭住址,网格员随即将小女孩照片发至网格服务群,希望尽快帮小女孩找到家人。1个多小时过去没有回音,网格员随即向盐渎派出所报备。“不要怕,叔叔阿姨们帮你找爸爸妈妈。”小女孩到了派出所有些胆怯,网格员买来糖果给小女孩,耐心安抚陪伴。两个小时后,网格员接到小女孩妈妈的来电。20分钟后,小女孩的妈妈匆匆赶到派出所民警值班室接回孩子。“出门要看好孩子。”民警和网格员嘱咐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