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要闻

古稀老人走失他乡 热心民警助其回家

来源:盐城晚报   2022-07-19   编辑:沈 业通

  “喂,110吗?我们发现一个老大爷坐在这里,可能是找不到家了……”7月15日17时许,有热心居民向大丰区公安局白驹派出所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白驹派出所值班民警吕路立刻带领辅警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试着与老人沟通,但老人言辞含混不清,身上脏兮兮的,只携带了一部老人手机,向周围居民询问,都说不认识这位老人。因天气炎热,民警见老人满头大汗,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询问。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找到老人手机里的通讯录,通过平台查询等多方努力,确认老人姓孟,今年71岁,家住亭湖便仓。

  此时已近晚饭时间,吕路一边联系老人的家人,一边将老人带到食堂,盛上热饭热菜热汤给他吃。晚饭后,吕路嘱咐孟大爷好好休息一会等待家人来接。孟大爷家人接到民警电话后,40分钟左右便赶到了白驹派出所。

  原来,孟大爷于14日下午骑电动车从家中一直向南出发至大丰白驹镇。由于电动车没电,老人进退两难,只好在外露宿了一夜。其家人发现老人不见后正准备去当地派出所报警,没想到此刻接到了白驹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家人来到白驹派出所看到安然无恙的老人后,连声道谢。经了解,走失的孟大爷目前一人独居,两个女儿一个在上海,一个在无锡。10多年前,老人因脑血管破裂导致半个头颅做了切除手术。

  民警提醒:尽量不要让年龄大的老人单独外出,外出时最好有家属陪同。家属可以给老人制作带有个人信息或家属联系方式的卡片,让老人随身携带,也可为老人佩戴防走失定位器。如果遇到走失等情况,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