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要闻

天气炎热,注意防暑降温 民警接连救助中暑市民

来源:盐城晚报   2022-07-19   编辑:沈 业通

  连日来,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民警辅警不惧高温“烤”验,倾力投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确保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救助群众。

  7月12日凌晨,新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有一男子被困在酒店的电梯中。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酒店救援。到达现场发现,由于夏季是用电高峰期,供电设备超负荷运转导致停电,电梯“罢工”在了15楼,此男子已被困电梯多时。

  该所民警立即徒步跑上15楼。此时,电梯里被困男子情绪激动,民警通过不间断与其对话来安抚他的情绪,消除其恐惧感,并让他保持镇定。与此同时,民警联合酒店的电梯维修人员,对被困男子实施营救;为防意外,还联系了120急救部门。经过多方不懈努力,电梯轿厢的门终于被打开了。

  由于天气炎热,“罢工”的电梯里空气流通不畅,加之该男子被困时间较长,出现中暑症状倒在了地上。经过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该男子才逐渐恢复意识。随后,民警搀扶该男子到房间休息,直到状态稳定,民警才放心地与其告别。临走时,民警对酒店相关人员进行了嘱咐,要求他们加强对酒店内所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与维护,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7月13日18时许,环保科技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一物流园门口有人突然晕倒在地上,急需帮助。

  接警后,该所民警顾宇辰迅速带领队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青年男子蜷缩在地上,脸部通红,额头上布满汗珠,人已经处于昏迷状态。见状,民警初步判定该男子应是高温下持续作业,中暑后产生的不良反应,如不及时救治恐有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该男子转移到阴凉地方喂水,同时解开该男子所穿衣物和鞋子,用凉水和风扇帮助其身体解暑降温,并积极联系该男子的家人。经民警现场处置,该男子中暑症状有所缓解,逐渐恢复意识。现场民警还协助医护人员合力将该男子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事后,通过了解得知,该男子姓刘,现年25岁,是某物流园的一名工人,连日来的高温作业造成身体不适引发中暑,幸得民警及时救助。

  高温炙烤下的路面,“警察蓝”穿梭在大街小巷、小区楼宇,奋战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炎炎夏日里留下一个个最美印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