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要闻

落水女童危在旦夕 社区干部合力救人

来源:盐城晚报   2022-07-18   编辑:沈 业通

  

社区干部奋不顾身跳河救人。

  “要不是遇到这两位书记,后果不堪设想!”“这丫头命大啊,真是遇到好人了!”7月15日晚8时许,落水遇救的5岁小女孩莲莲脱离危险的消息,从盐城市儿童医院传来后,盐都区楼王镇文昌社区的居民纷纷为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刚、副书记王荀利勇救落水女孩的义举点赞。

  7月15日傍晚6时许,楼王镇文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王荀利下班回家,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后面30多米的富昌河桥北走去。刚到桥上,她猛然发现富昌河水面上冒出个人头,随即又沉入水下。“谁在河里捞河蚌啊?”王荀利连问几声,想提醒此人注意安全,可是这人没有回应,她顿时觉得事情不妙,就快步走到河边,定睛一看,原来是个小孩,正乱舞双手拼命挣扎着。“不好,是孩子掉河里了!”富昌河约18米宽、3米深,附近没有人家,而王荀利又不会游泳,这怎么办?情急之中,她想到村部里还有人没下班,就一边奔跑一边喊叫:“来人啊,有孩子掉河里了,快来人啊!”

  文昌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刚听到王荀利的呼喊后,箭一般冲出办公室。遇到王荀利时,一边急切询问情况,一边飞步赶往事发现场,连脚上的皮鞋跑丢了都没觉察到。王刚冲到桥头,看到孩子正在水中扑腾,便跃身跳进河里,拼命游向小孩。他一把将孩子从水里托起,随即又单手划水游到岸边。

  就在这时,莲莲的妈妈寻找孩子来到河边,看见王刚救的正是自己的女儿,吓得又哭又喊。王刚到岸后,迅速将孩子递给了莲莲妈妈。在王荀利的帮助下,莲莲妈妈将孩子抱到水泥路上,处理孩子嘴里的污水。小女孩肚子鼓鼓的,嘴唇发紫,已经昏迷不醒。刚爬上岸的王刚连忙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孩子大口大口地吐水,终于苏醒过来了。

  紧接着,王荀利开车与网格员王书娟一起将母女二人送至镇上医院。医生检查后,建议速将孩子转往盐城市儿童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以防肺部感染。王荀利当即拨打120,又开车到小孩家中取来干净衣服为孩子换上。

  当天晚上8时许,王刚和王荀利放心不下,又打孩子妈妈的电话,询问情况。得知孩子脱离危险、平安无事的消息后,他们的脸上才露出笑容,并把这个好消息转告给大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