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要闻

新疆客人拜访“中国好人”吴登清 收获心灵的感动与精神的洗礼

来源:盐城晚报   2022-07-18   编辑:沈 业通

新疆客人与吴登清(中)合影。

  7月16日,天气炎热,却挡不住慕名拜访“中国好人”吴登清的新疆客人的脚步。吴登清见到来宾,也摇着轮椅迎上前去。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强新疆察布查尔县坎乡与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两地友好交流互鉴,促进民族团结,发展双方地方经济,提升双方的合作交流,7月16日至17日,察布查尔县坎乡党委书记张军等一行来到新兴镇新场村考察交流。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7月16日上午,新疆客人在村里听闻吴登清的感人故事后,迫不及待地要求前往考察学习。

  “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模范爱心大使”“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吴登清创办吴登清中医诊所,同时还创办林清堂大药房、吴氏膏药文化展示馆。作为一位以双拐托起人生的党员,吴登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3年如一日,依托中医诊所这一阵地,坐着轮椅服务病患20余万人次,连续30年为家乡敬老院送温暖献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30余万元。他还为残疾人、军烈属、特困户、五保户开出免费处方1万余份,减免医药费数十万元。在从医实践中,他传承创新,利用近20年时间研制出“吴氏膏药”,为全国各地十余万患者带来福音,荣获全国“中医疗法发明奖”,并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吴登清事迹令新疆客人感动。“亚克西,亚克西。”察布查尔县坎乡党委书记张军对吴登清竖着大拇指,连连称赞,“了不起,了不起,轮椅上的‘雷锋中医’、自强的模范、百姓的好医生。”

  “吴医师不仅医术精湛,更有一颗大爱之心。他用无私奉献成就了平凡之中的伟大,传递了时代正能量,让美德之光熠熠生辉。他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坎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热杰甫说,“这次参观,让我们收获了心灵的感动与精神的洗礼。”

  盐城,黄海之滨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城市;察布查尔,天山脚下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万里距离,阻隔不了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吴登清表示,将向坎乡进行捐赠,用爱铺就比金子更珍贵的“盐察”情谊,共育民族友谊之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