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要闻

“江苏好人”王月月、王惠惠: 最美姐妹花 公益路上绽芳华

来源:盐阜大众报   2022-07-18   编辑:沈 业通

  累计走访关爱1000多户家庭,长期资助30多名困境儿童,组织开展600余场公益讲座……一串串数字,铺展出滨海县双胞胎姐妹花王月月、王惠惠的公益之路,见证了一幕幕充满爱和善意的感人瞬间。今年6月,王月月和王惠惠当选助人为乐类“江苏好人”。

  王月月和王惠惠是滨海县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人,姐妹俩志趣相投,热衷志愿服务,在大街小巷总是可以看到她们身着志愿服,四处忙碌的身影。

  “投身公益和志愿服务,既是偶然,又是必然。”谈起做公益的原因,王月月颇为感慨。姐妹俩幼时家境贫困,母亲体弱多病,父亲也因长期劳累,积劳成疾。在亲戚、爱心人士的帮助和支持下,她们顺利读完大学。他人的关心和善意,让爱心的种子在姐妹俩心中扎下了根。

  “她们姐妹俩都是非常有爱心的人,对老人、留守儿童格外关心。”“我长大以后也要像她们一样把爱心传递给他人。”……说起这对“姐妹花”,受助者们的话匣子一打开便停不下来,对她们的志愿服务赞不绝口。

  “现在我们都有了一定的经济能力,希望能够尽己所能回报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从“受助者”到“助人者”,姐妹俩用实际行动传递感恩、回报社会。

  2018年,姐妹二人牵头成立滨海县齐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围绕留守儿童开展专项关爱保护项目,走访1000多户困难家庭,为困境儿童筹集爱心款物达45万元,开展爱心助学、爱心捐赠、心理关爱、安全教育等活动600余场。

  此外,姐妹俩一直积极投身一线,助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从卡口执勤、防疫宣传到服务全员核酸检测,哪里有需求,这对姐妹花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她们顾不上休息,耐心督促等候检测的居民戴好口罩、做好防护,给年迈的居民搬凳子、写纸条……为了让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接受到专业的心理疏导,她们还组建了一支由65名心理咨询师、社工师等组成的专业志愿服务队伍,为警察、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留守儿童开展线上心理援助,受益人数5700多名。

  公益之路,没有终点。姐妹二人总说:“公益,是一件越做越有劲的事。虽然精力和财力有限,但内心责任感让我们要坚持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