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要闻

播撒“生命火种” 吉中海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盐阜大众报   2022-06-27   编辑:沈 业通

    
  吉中海在欢送仪式现场。 王金祥 记者 单丹 摄
  

    6月23日,盐都区在大冈镇举行欢送会,为赴泰州备捐造血干细胞的大冈中心卫生院职工吉中海送行。市红十字会负责人表示,吉中海用爱心之举给一名陌生人带去生命的火种和生的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光荣使命,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吉中海是一名退役军人,1989年4月出生,2010年从部队转业,现为大冈中心卫生院预防保健科医师。平时,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群众口碑较好。2015年5月11日,吉中海填写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书,并接受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光荣地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承诺为救助白血病患者时刻准备着,只要配型成功、患者需要,随时都可以捐赠“生命火种”。

  2021年,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但因患者原因未能实施捐献。2022年,他又有缘和另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再次征求其意见时,他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捐献。今年6月,他顺利通过高分辨检测,经体检合格后,如愿以偿地等到了可以实施捐献的喜讯。

  6月23日上午欢送会后,按照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江苏省分库通知要求,吉中海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泰州市人民医院。他要在此后5天内接受9针动员剂,并于6月28日上午以外周血方式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届时,他也将成为盐都区第14例、盐城市第75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