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联盟网站
首页->文明村镇

滨淮镇:“三坚持”提升城乡环境

来源:盐阜大众报   2022-12-05   编辑:沈 业通

  (于越 孙闻)今年以来,滨海县滨淮镇树牢“生态之乡、临港之城”的发展目标,坚持“源头管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严守生态发展底线,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生态环境问题,真抓实干“三坚持”,扎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推动全镇城乡环境质量大提升。

  坚持宣传引导,筑牢干群思想防线。该镇创新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形式,通过召开会议、张贴宣传标语、出动流动广播宣传车、文艺宣传队村村到等形式,让群众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

  坚持常态化巡查,守住优良的生态环境底线。该镇组建村级生态环境防控队伍,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卫生死角整治、黑臭水体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排放等,扎实推进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推动大沟小河水质稳步提升。同时,该镇坚持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到村居责任到人,开展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边查边改、立查立改。

  坚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聚焦绿色生态环境底线。该镇建立健全“党支部+网格员+企业负责人+河长+街长+部门负责人+分管条线领导”的“七位一体”生态环境闭环管理机制,定期召开分析研判会、交流会、反思会、推进提升会,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治工作纳入月度、季度、年度工作考核,倒逼工作落实,在全镇形成生态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干部时时牵挂于心的工作氛围和职责所在。





相关新闻: